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荆州盟员在湖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3-02-0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至16日在武汉胜利召开,荆州3名盟员省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与讨论,就荆州如何抢抓机遇、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民盟荆州市委主委、荆州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建议:

武松高速西延至五峰高速和当枝松高速南延至石门高速的建设,是推动宜荆荆都市圈区域发展的需要,是完善区域高速路网的需要,也是充分发挥产业优势资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需要。荆州、宜昌两地交通部门要继续做好两条高速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强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对接,并将其纳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项目库。

省政协委员、民盟荆州市委副主委、荆州区政协副主席刘柳建议:

近年来,荆州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但高速铁路严重不足,成为制约荆州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应全力争取支持,将荆岳高铁作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两湖平原铁路补短板重点项目纳入正在修编《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之中,在“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时纳入国家铁路发展规划,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启动建设。

省政协委员、民盟荆州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荆州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云建议:

充分发挥慈善总会作用,助力“共同缔造”落地生根。搭建政企、政社、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平台,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慈善事业工作机制。大力弘扬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精神,建立"共同缔造"基金,引导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居民自愿捐赠,有序开展"共同缔造"的募款工作,并监督募款的合法合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