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盟员何军平参与编著的《高中写作教程》被列入沙市中学校本教程

发布时间:2023-02-03

近日,由秦卓琼、何军平等两位教师共同编著的《高中写作教程——文学思维与语言表达十二讲》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公开发行,并被列入沙市中学校本教程。其中,何军平老师为民盟沙市中学支部主委。

《高中写作教程——文学思维与语言表达十二讲》封面

《高中写作教程——文学思维与语言表达十二讲》封面

该书花费秦卓琼、何军平老师近两年心血完成,以校本课程为平台,较好地回答了新课程标准的课堂实践方向。书籍创新体现在两方面:一是紧扣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四个方面,重点围绕语言的建构与思维的发展,依据生动优美的文本,揭示文学语言与艺术思维的内在关联,提高学生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二是从阅读材料的选择上,以专题化、群文式的特征,紧扣新课标要求,开拓学生的思维,丰富学生认知,启发学生的思想,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并展开个性化的写作实践。

教程被列为沙市中学校本教材,为校本课程库增加了一笔宝贵的资源,有效地促进校本教材开发,也充分印证了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互促进的良好效应。

近年来,沙市中学支部紧扣盟市委发展目标,支部盟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爱岗敬业,争做行家里手,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履职尽责,努力做到双岗建业,双岗建功,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展现盟员的责任与担当,取得了不俗成绩,得到了全校师生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