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湖北美术院

民盟湖北美术院

工作动态

民盟湖北艺术院副院长罗莹作品展在京开展

发布时间:2014-11-26


11月14日,《线形象——罗莹作品展》在北京恭王府抱厦展厅开幕。此次展出的罗莹作品共约40件,包括工笔画和陶瓷作品。

罗莹,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民盟湖北艺术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美国内华达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曾参加过多项艺术大展,如“中国工笔画学术联盟名家邀请展”,“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展”,“今日中国美术”,“中国89现代艺术大展”等,是中国当代艺术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中国当代工笔画是罗莹艺术创作的主体,她提取“线”作为符号元素对古典绘画进行了具有创造性的改造,其作品所创造的“电脑线”条,具有信息工业文明的数据符号特征,为中国画的语言体系找到了一个新的述说途径。

正在民盟中央参加盟务活动的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王耀辉应邀参观了作品展。他对罗莹的艺术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罗莹将观念艺术嫁接到传统国画艺术,成功地完成了传统中国画的“线形象”这一艺术符号从过去到当代的演变,在艺术理论和实践的探索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理念,既有视觉上新的感觉,又有思想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