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郭生练赴民盟省委对口扶贫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17

 

11月13日,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郭生练率民盟省委部分常委,赴民盟省委对口扶贫点十堰市郧阳区青山镇园岭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郭生练一行首先在园岭山村三组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张胜德,在园岭山村便民服务中心察看了村卫生室和村级便民服务情况,并在村部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省、市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青山镇情况汇报后,郭生练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的中心工作之一,要充分提高对精准扶贫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扭住“精准扶贫”这个总领不放松,夯实建档立卡基础,突出产业扶贫,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的经济来源。郭生练要求,要精准识别致贫原因,精准制定扶贫举措,摸清贫困底数,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制订帮扶措施,使扶贫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长短结合,帮助贫困群众选准脱贫产业,做细扶贫规划,增强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郭生练强调,民盟省委将全力投入到园岭山村精准扶贫工作之中,真正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驻村工作队要带着真感情走村入户,了解民生、听取民意,共同努力,确保园岭山村三年脱贫目标实现,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不负中共湖北省委的重托和园岭山村人民的期望。

民盟省委副主委王耀辉、段亚辉、钟国伟、马骏、赵作斌,秘书长朱梅,十堰市委副书记龙良文、副市长刘学勤、市政协副主席黄剑云等陪同调研。  (民盟省委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