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湖北美术院

民盟湖北美术院

工作动态

民盟宜昌书画院成立并隆重举办首届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5-12-02

11月3日上午,民盟宜昌市委在市群艺馆隆重举行民盟宜昌书画院成立仪式并举办“历史•未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民盟宜昌书画院首届作品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学甫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吴康年、市政协副主席黄克出席活动。民盟宜昌市委主委、市人大副主任陈和春、副主委万新灿、李桂菊、田琼波参加活动。出席仪式活动的还有市文化局、市文联、市群艺馆、市美协、市书协及民盟宜昌市委各对口联系单位领导。

成立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学甫代表中共宜昌市委、市委统战部为书画院的成立及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致辞。他说民盟宜昌市委会以成立书画院、举办书画展的形式来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这是民盟宜昌市委思想教育工作的新形式和新探索,对弘扬优良传统,凝聚成员共识,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意义重大。他希望民盟宜昌市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发展好书画院这个平台,使之成为民盟成员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内强素质的重要载体,成为我市统一战线有内涵、有实力、有影响的学习实践活动品牌;同时,要继续带领全市盟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宜昌加快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宜昌市委主委、市人大副主任代表民盟宜昌市委祝贺书画院的成立及书画院首展开展,希望民盟宜昌书画院致力发挥文化传播、凝聚共识的作用,各位院士要珍惜书画院院士的荣誉,高度认识书画院承载的使命和责任,准确把握书画艺术创作和发展的规律,积极开展书画艺术创作和研究工作,努力培育更多的艺术人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形成讲严谨、讲规则、讲精致的工作作风,积极倡导学术自由,提倡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增强书画院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使民盟宜昌书画院成为百花绽放、充满活力的艺坛平台。仪式上,市文联党组书记黄尚荣代表市文联致辞,民盟宜昌书画院院长周德聪代表首届院务委员会发言。

本次展出了近60余幅民盟书画院院士的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等,其中有周德聪、陈永贵、郑瑰玺、刘鸿伟、付先德、刘露喜、陈文武、万双全、孔国俊、徐新德等十余位在宜昌乃至全省、全国都有一定影响的书画名家的作品。此次书画展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表达了宜昌民盟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抒发了盟员爱党、爱祖国、爱宜昌的真情实感。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1月15日。

民盟宜昌市委委员雷荣、万平、齐光环、刘方玉及书画院院士们、盟内书画艺术爱好者1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