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民盟湖北省委员会2016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3-04


民盟湖北省委员会2016年预算公开

 

根据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鄂政办电[2014]53号)、《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6年省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鄂财预发[2016]10号)要求,经民盟湖北省委领导同意,现将本单位2016年度部门预算信息进行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截止2015年12月底,全省有10000余名盟员,市级组织16个,省直基层组织51个,有11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
     (一)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二)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广大盟员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必须牢牢把握的政治方向,把维护团结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为基本任务。

(三)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地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促进大团结大联合。要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而奋斗。在新世纪新阶段,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作出新贡献。

(四)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依法治国方略。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实践中,为发展教育和文化事业,提高全民族素质而努力;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推进依法治国而努力;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而努力;为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增强综合国力和实现各族人民共同富裕、共享发展成果而努力。

(五)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充分发挥盟员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反映盟员和民盟所联系的知识分子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六)做民盟中央与湖北省全体盟员的纽带,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委员会的组织决议。

(七)在民盟湖北省全体委员会议、常委会议和主任委员会议领导下开展工作,贯彻和执行各级会议的决议。

(八)搞好自身建设,加强省、地、市各级民盟组织领导班子建设,自身建设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盟中组(2006)第01号文“关于民盟湖北省新一届委员会规模的批复”决定民盟湖北省委员会设主委、副主委9名、常委23名、委员71名。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鄂办发[1996]73号文《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委员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民盟湖北省委会机关设5 个部室: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政策研究室、社会服务部;行政人员编制31人,行政单位工勤编制2人;干部职数1名厅级、1名秘书长、11名处级干部。民盟湖北省委员会机关属民主党派团体机关,财政全额拨款,现有在职人员23人,其中:副厅级干部1名、正处级干部3名、副处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14名、司机2名;离退休干部19人,其中:厅局级2人,正处级7人,副处级6人,科级3人,技师1人。

二、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请况
2016年盟省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7.57万元,比上年增加16.1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本年度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总额和各分项金额均与上年持平。
       (三)本单位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收支、无财政专项支出、无财政专项转移支付。
  (四)预算总收支和财政拨款预算总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16年预算总收支金额为925.98万元,比上年增加148.14万,增幅为19.04%,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度人员工资调整,二是2016年度单位实拨资金支出纳入预算;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总收支金额为874.98万元,比上年增加97.14万,增幅为12.48%,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人员工资调整。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总金额为69.49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4万元,会议费30.0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培训费30.94万元。
  (六)专业性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28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2012804):反映各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项)(2012802):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它项目支出。
  社会保险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80505):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险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80506):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七)其他决算数据详见附件。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附件5



附件6


附件7

 

 附件8


附件9

          

附件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