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王耀辉专职副主委赴长阳县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6-04-18


4月14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一行赴长阳县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工作调研。宜昌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宜昌市委主委陈和春,副主委李桂菊,中共长阳县委统战部部长肖发喜等陪同参与了调研。


14日上午,在精准扶贫对接座谈会上,王耀辉副主委详细介绍了民盟省委参与长阳精准扶贫2016年工作计划,并对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做了说明。随后,参与座谈会的长阳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盟省委提出了具体帮扶需求。经双方坦诚沟通,最后达成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产业基地建设、村级文化广场设施建设、校园安全、医疗健康、农村图书室(卫生室)和贫困学生资助等项目的帮扶共识。

下午,王耀辉副主委一行冒雨赴大堰乡钟家湾村和千丈坑村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小学和卫生室建设情况,并与村干部和部分群众开展交流座谈,详细询问基本情况,了解他们所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并与大堰乡负责人共同商讨帮扶的具体项目和措施。王耀辉副主委表示,将积极响应省委统战关于省直统一战线参与长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深入调查研究,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争取助力长阳早日实现全面脱贫。

长阳县发改局、教育局、卫生局、农业局、文广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与了调研。(民盟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