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组织开展第十届“烛光行动”

发布时间:2017-04-26


4月17日—18日,民盟省委组织华中师大一附中13名学科名师,赴浠水县闻一多中学开展第十届“烛光行动”,为闻一多中学学科骨干教师和800余名高三学生做了考前辅导。


此次活动主要为高中学科教师和高三学生作考前辅导,开展教育教学管理交流。包含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华中师大一附中各学科名师与闻一多中学骨干教师结对帮扶,华师大一附中名师走进课堂听课;二是由华中师大一附中各学科名师分学科与闻一多中学学科教师开展面对面评课交流,指导闻一多中学学科骨干教师开展高三复习备考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三是华中师大一附中名师分文理科分别为闻一多中学800多名高三学生做备考学习方法和应考专题讲座,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各学科。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出席了此次活动。他首先代表民盟省委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通过开展民盟“烛光行动”,提高农村地区教育水平,不断促进地区教育和城乡教育均衡,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也是开展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民盟省委将持之以恒地将这项工作开展下去。他指出,今年是开展闻一多中学“烛光行动”帮扶的第十个年头,在这个重要节点上,民盟省委、华中师大一附中和闻一多中学三方应该就过去十年”烛光行动”帮扶工作做一个科学系统的总结,承继好的经验,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探索、改进、创新帮扶方式,规划好下一步“烛光行动”帮扶工作。


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杨丽君,浠水副县长、民盟浠水县工委主委张小军,浠水县政协副主席谢寒,华中师大一附中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莺,民盟浠水县工委专职副主委方卫红及浠水县委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烛光行动”。( 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