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杨云彦主委出席省级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11


7月5日,省级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民盟湖北省委主委、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云彦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杨云彦主委介绍了民盟湖北省委2016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基本情况,并就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制度设计;加强政策培训、提升能力水平;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工作力度;运用好监督成果、建立反馈督办联系制度;突出工作重点、集中专题调研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各省级民主党派负责人的发言后,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6月23日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省级各民主党派要把握政治监督的性质,以我省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和扶贫资金使用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多提管用的意见建议,使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过程,成为推动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过程。(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