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机关建设

民盟省委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6-02



5月31日,民盟省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月度学习会议。本月集中学习由民盟省委组织部领学,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田野同志为大家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解读的主题学习讲座。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从制定实施《监察法》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通过结合行政机关公务员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处分条例》,旨在通过对两部法规和一部处分条例的深入学习,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和法律意识。


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宣读了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对民盟省委进行调研走访的反馈意见并做了总结讲话。朱梅秘书长强调民盟省委机关要高度重视对《监察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监察法》和反“四风”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朱梅秘书长指出,在学习的同时,机关各部室也要强化机关的作风建设和监督机制,机关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中要保持担当精神,对待工作要有一份激情,始终保持感恩之心,将机关工作当作一份事业来做,为湖北民盟的发展履职尽责贡献智慧和力量。(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