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湖北美术院

民盟湖北美术院

工作动态

民盟湖北美术院召开第五次院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8



731日上午,民盟湖北美术院第五次院长会议在民盟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主持。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出席会议。美术院副院长傅中望、张导曦、罗莹、仇修、陈永明、宋哲金、袁永安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夏峰老师、新周报报社副主编章克刚老师等共计13人参加会议。


▲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主持会议


▲民盟湖北美术院副院长傅中望、张导曦、罗莹、仇修、陈永明、宋哲金、袁永安


▲会议特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夏峰、新周报报社副主编章克刚

本次会议通报、研究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民盟湖北省委秘书长朱梅宣布:经民盟湖北省委十三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确定,原民盟湖北艺术院正式更名为民盟湖北美术院。

二是商议2018年至2019年民盟湖北美术院工作思路。2018年民盟湖北美术院主要工作是围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书画摄影展。初步确定2019年民盟湖北美术院主要工作将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书画摄影展。

与会院长建议在下一年民盟湖北美术院的工作中,应当更加注重与盟史相结合,收集和整理一批湖北民盟老一辈艺术家的相关资料,将湖北盟史与民盟湖北美术院的相关工作结合起来,使得每年的展览内容更有深度和文化沉淀。

与此同时,各位与会院长建议,民盟湖北美术院应加大与民盟中央、各省兄弟盟组织、各级基层盟组织的交流,主动承接中央、省级组织美术领域交流学习相关项目,也积极举办送文化下基层、赴高校等活动,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扩大民盟湖北美术院的社会影响力。

三是由民盟湖北美术院秘书向各位院长汇报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书画摄影展相关工作进度。全省十余个市州组织及省直基层组织都积极参与此次书画摄影展作品报送,截止到730日共收到作品200件,其中书画类作品103件,摄影类作品97副。展览作品初评工作分为书画类和摄影类,分别由院长会议各位专家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近150副,其中书画类70余幅,摄影类70余幅。后期民盟湖北美术院将会统一收齐所有入选展品,进行装裱拍照。书画摄影展拟定于2018915日至921日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举办。(刘媛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