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杨云彦主委出席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14日,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党委副书记白江源热情欢迎杨云彦主委到访民大,并与杨主委座谈交流。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婴、民革中南民族大学支部主委李子茂、民盟武汉纺织大学支部主委吕少仿、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康之东以及中南民族大学36位盟员参加了会议。


杨云彦主委表示,在2019年第一周参加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是新年的新气象,也是中南民族大学和民盟省委的一件喜事。他向新当选的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学校党委对民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新成立的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盟员立足于本职岗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新的时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希望立足于自身特色和优势,发挥好参政党党派成员的作用;三是希望立足于基层党派建设的需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组织发展、代表性人士培养和基层组织能力建设。


同时,他对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今后工作提出三个大有作为

一是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好学校学科建设齐全、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大等优势,积极发挥民主党派智库作用,在促进民族地区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上,可以大有作为;二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重要阶段提出的新要求,作为人数众多、知识分子密集的参政党,应该大有作为;三是在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建设高度重视的大好时代下,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民盟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资源保障下,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定会有更加广阔的舞台,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定能大有作为。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刘吉开、王彦、吴滨、肖晓阳、刘汉丽、赵洁华、伍莉等7人组成的民盟中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并举行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吉开为委员会主委,王彦、吴滨、肖晓阳等3人为委员会副主委。


新当选主委刘吉开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广大盟员,做好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更多组织活动,增强盟员的凝聚力;同时,鼓励盟员在本职岗位发挥作用、发扬风采,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力争双岗建功,为学校建设和民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杜冬云副校长充分肯定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在发扬民盟传统、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学校和社会发展等方面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对新成立的委员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吕少仿代表民盟省直基层组织、李子茂代表中南民族大学兄弟党派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会前,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党委副书记白江源热情欢迎杨云彦主委到访民大,并与杨主委座谈交流。


会后,杨云彦主委在刘吉开教授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张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