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叶春松副主委出席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2018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31



1月25日下午,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2018年度总结大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主楼301会议室召开。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陆凯阳、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党委统战部长洪成浩等应邀参会并讲话。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姚海林作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委员及各支部盟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王强主持。

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对本次会议在武汉岩土所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民盟盟员是研究所一支重要的科研创新力量,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武汉岩土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民盟的同志们继续双岗建功,建诤言,献良策。

中科院武汉分院统战部长、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转达了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对各位盟员的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中科院武汉分院民盟2018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中科院武汉分院民盟在分院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衷心祝贺,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民盟工作。

姚海林主委代表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做了题为“在新时代下前进中的中科院武汉分院民盟”的2018年工作报告,从自身建设、思想宣传、双岗建功等方面回顾与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

1、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了赴浠水开展“勿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了民盟优良传统。2018年新发展盟员8人,其中45岁以下5人、博士4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5人,有效的优化了盟员结构,确保了盟组织长远健康发展。

2、加强思想宣传。开拓思想宣传新阵地。9月份开通了“科苑盟语”公众号,是盟省委第一个开通微信公众号的省直基层组织。精心组织报道身边盟员先进事迹,其中胡小刚南极科考事迹报道分别被盟省委与盟中央公众号选用,得到了广泛点击与转发,展现了新时代中科院武汉分院盟员风采。

3、尽职尽责,双岗建功。在参政议政履职方面,2018年共提交8份议案被选为省政协二次会议集体议案,其中3份选为大会发言,姚海林主委应邀代表盟省委参加中共湖北省委双月座谈,并做“提升我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战略支撑实力”主体大会发言,撰写的调研报告“积极培育新动能,加快推进湖北智能制造”被选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发言材料。社情民意信息7份被盟省委政研室采用。1位盟员被选为盟中央和盟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另有1位盟员被增选为民盟省委科技专委会委员。

4、在本职工作履职方面,胡大伟研究员获湖北省科技发明一等奖,谭贤君研究员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过去一年的工作得到盟中央与盟省委的表彰,获民盟中央“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表彰、获民盟省委“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组织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先进集体”等四项表彰。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姚海林表示,新的一年里,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将继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绝不辜负民盟省委和分院党委的信任与支持。

会议座谈阶段,多位新老盟员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认为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组织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大家还分享了对民盟的认识与感情,并对老年人养老、青年盟员培养、科研创新、参政议政等问题提出好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叶春松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向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的全体盟员表达新春祝福,向中科院武汉分院党委对民盟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叶春松副主委高度肯定了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在过去一年里的成绩,希望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在新的一年里,能继续深入贯彻民盟湖北省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四个“自信”,加强四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建言献策,为书写中国梦湖北篇再立新功。


会后,1月28日,在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姚海林带领下,副主委李明、委员赵洪,青年盟员魏厚振、胡大伟一行先后走访和慰问了盟内老前辈韩先芑先生、黄信榆先生、荣建东先生。姚主委一行每到一名老同志家中,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老同志们通报中科院分院民盟的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多年来他们对中科院武汉分院民盟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向他们送上了组织上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姚主委指出,老盟员们在湖北这片热土上倾情奉献了美好年华,用智慧和汗水为湖北的发展和中科院武汉分院民盟组织的发展做出了无私的奉献,他们是民盟的宝贵财富,对年轻盟员们具有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老同志们十分感谢组织的关爱,让他们充分体会到民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并愿意为民盟的发展继续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衷心地祝愿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再创佳绩。(魏厚振 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