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机关建设

民盟省委举办2019年全省专职干部提高履职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15


3月4日至7日,民盟湖北省委在武汉大学举办2019年全省专职干部提高履职能力培训班。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专职副主委朱梅,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建中,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副主任刘远山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州的45名专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要求全省专职干部与时俱进,切实提升思想素养和理论水平;强基固本,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担当使命,主动作为,建功立业。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要求全体参训干部要珍惜机会、学思结合,在工作实践中提高专职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团结合作共事能力。

培训期间,来自民盟中央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信息综合室和政研室,以及武汉高校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作了《公文写作规范与常用公文写作技巧》、《如何撰写优质的调研报告》、《民盟微信平台运营及管理》、《尽职履责,干事创业——做习近平时代的好干部》、《信息写作》、《领导讲话稿与综合材料的写作》等专题讲座,并赴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教学。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公文写作规范与常用公文写作技巧、综合材料的写作、领导讲话稿的写作,使专职干部对各类文稿的写作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过学习微信平台运营及管理,使专干掌握了实际操作的具体经验;通过学习撰写优质的调研报告、信息写作,帮助专职干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通过履职尽责与责任担当专题学习,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责任担当,为盟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作出更大贡献。

结业仪式上,培训班副班长、民盟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桂菊代表全班汇报了培训期间的心得体会。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二要坚持学以致用,积极履职尽责。要自加压力,结合工作实际培养提升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拓宽履职视野,勇于担当责任。将学习与履职工作相结合,打造“复合型”知识结构,注意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为湖北民盟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