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省委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黄利鸣参加并 指导民盟黄石市委会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4月27日,民盟黄石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民盟省委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黄利鸣,中共黄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寿生出席会议,民盟省委组织部同志参加会议。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郭双喜主持会议,副主委张亚洲、马学军、徐燕玲参加会议,市委委员、各总支(支部)主委及民盟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戴辉列席会议。


民盟黄石市委会按照中共黄石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和推动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意见》和《民盟黄石市委会民主生活会规则》,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郭双喜首先代表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提出了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相互批评真诚中肯,既不遮遮掩掩,也不避实就虚,会场气氛严肃热烈。

胡寿生副部长作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自我批评深刻,互相批评很有辣味,会议质量很高。

郭双喜代表民盟黄石市委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一是要加强政党意识,严格自我要求;二是要立行立改,主动提升能力;三是要认真履职,推动黄石民盟事业发展,通过实际工作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切实扛起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应有的历史使命、领导责任,不负重托,再创佳绩。

民盟省委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黄利鸣作讲话,强调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发扬盟内民主,规范组织生活,加强民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指出民盟黄石市委是湖北民盟第一家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市州组织,会议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中共市委统战部出台指导意见,进行具体指导,是中共市委统战部支持党派建设的生动实践;二是组织严密,工作规范。会议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按照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意见严密推进;三是主题鲜明,直面问题。会议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事实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四是达到了目的,成效显著。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成员找准了不足,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方向。会议开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氛围,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起到了明确责任、激发担当意识的效果,有特色、有质量、有水平、有成效。

黄利鸣副主委还对民盟黄石市委会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认真履行尽责,发挥盟员主体作用;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四是以党为师,进行有益探索。(组织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