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守护天使工程”走进神农架林区和恩施州巴东县

发布时间:2019-06-26


6月20日,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湖北省委员会、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主办的“守护天使工程”捐助仪式在神农架林区联合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西门子医疗临床治疗系统副总裁浦峥嵘出席捐助仪式。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省政协常委、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西门子医疗系统公司特殊项目部总监冯敏,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处处长赵轶琛,民盟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杨丽君,神农架林区政府副区长李金玲,恩施州巴东县政府副县长李斯君等参加捐助仪式。


龙庄伟指出,近年来民盟组织坚持将医疗帮扶活动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启动了“超天使”“守护天使”等医疗扶贫工程,切实推动了受助地区卫生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使当地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服务。希望受助医院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切实提升医院的整体水平,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造福一方百姓。


杨云彦指出,民盟“守护天使工程”在湖北继恩施市、五峰县之后启动的又一站,是民盟湖北省委汇聚资源助力林区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表现。湖北民盟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增进横向交流,加强纵向沟通,打造有特色、有质量的社会服务品牌。希望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要以此项工程为动力,努力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根据贫困群众实际情况提供帮扶,努力满足他们的医疗需求。

浦峥嵘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为工程提供优质服务,以一流的图像质量和耐用性帮助医院精准诊断、降低成本,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和诊疗水平。


启动仪式上,民盟中央、民盟湖北省委、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向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神农架林区中医医院、恩施州巴东县人民医院授捐助牌,林区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并回赠答谢锦旗。

捐助仪式后,龙庄伟、杨云彦一行实地调研了林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并考察神农架中药材种植基地。(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