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29


6月13日,中国民主同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学院逸兴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侯波、副部长李坤,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胡类明、副部长梅红明,民盟武汉纺织大学支部主委吕少仿,九三学社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支社主委孙俊出席会议,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全体盟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筹备小组作筹备工作报告,侯波部长宣读了民盟省委批复。会议选举产生了以鲍明晖为主委、吴晶为副主委、陈晓红为委员的支部领导班子。鲍明晖主委表示,今后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团结带领支部班子成员和全体盟员,全面加强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组织活动、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主动适应新常态,推动民盟新作为。

胡类明部长对新成立的民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按照“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承担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盟员间的交流沟通,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能力,为湖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三是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务实精进、创先争优,积极参与学院各项事业建设,为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朱梅副主委向关心支持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及统战部表示衷心感谢,对新成立的民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提出了建议和殷切期望:一是要结合中国共产党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盟史盟章重温民盟初心,学习中共中央、中央统战部、民盟中央关于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使命;二是要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多思考“加入党派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湖北做什么”,围绕民盟省委、学院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按照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能;三是要充分发挥民盟支部和盟员个人的影响力、号召力,将学院内更多优秀党外人才吸纳到民盟组织中来,把组织建设工作继续向前推进,鼓励盟员在本职岗位和盟务工作中双岗建功,形成更大合力,发挥更大作用。

学院党委组织部兼统战部副部长梅红明、民盟武汉纺织大学支部主委吕少仿、九三学社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支社主委孙俊在大会上致辞,向新成立的民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