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民盟湖北省委员会2018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8-27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二、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决算总收支和财政拨款决算总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收入支出、财政专项支出、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八)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说明。

(九)专业性名词解释

(十)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总表

  3、支出决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10、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

  11、2018年度民盟湖北省委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12、2018年度民主党派活动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财预〔2016〕143号)、《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省级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鄂财库发〔2019〕30号)要求,现将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信息进行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截止2018年12月底,全省有10000余名盟员,市级组织16个,省直基层组织54个,有12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

(一)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二)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广大盟员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必须牢牢把握的政治方向,把维护团结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为基本任务。

(三)中国民主同盟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努力为加快推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四)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依法治国方略。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实践中,为发展教育和文化事业,提高全民族素质而努力;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推进依法治国而努力;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而努力;为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增强综合国力和实现各族人民共同富裕、共享发展成果而努力。

(五)充分发挥盟员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反映盟员和民盟所联系的知识分子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六)做民盟中央与湖北省全体盟员的纽带,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中共中央、民盟中央的各项决议。

(七)在民盟湖北省全体委员会议、常委会议和主委会议领导下开展工作,贯彻和执行各级会议的决议。

(八)搞好自身建设,加强省、市各级民盟组织领导班子建设,自身建设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盟中组(2006)第01号文“关于民盟湖北省新一届委员会规模的批复”决定民盟湖北省委员会设主委、副主委9名、常委23名、委员71名。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鄂办发[1996]73号文《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委员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民盟湖北省委会机关设5 个部室: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政策研究室、社会服务部;行政人员编制31人,行政单位工勤编制2人。民盟湖北省委员会机关属民主党派团体机关,财政全额拨款,现有在职人员25人,离退休干部19人。

二、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一)决算总收支和财政拨款决算总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决算收支总金额为996.95万,比上年增加47.42万,增幅为4.99%,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医疗费追加,二是本年度使用上年结余经费。决算财政拨款总收支993.61万,比上年增加46.86万,增幅为4.95%,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医疗费追加,二是本年度使用上年结余经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1.88万元,其中办公费9.11万元;印刷费4.44万元;邮电费3.64万元;差旅费33.07万元;会议费27.57万元;公务接待费2.06万元;劳务费1.59万元;工会会费8.5万元;福利费5.9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31万元;其他交通费26.7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7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8.78万元;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27.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9.8万元,增幅为13.02%;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95,增幅为4.2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OA及档案管理系统建设,使用上年度结转资金。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3.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1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预算减少2.19万元,减幅62.57%,比上年支出减少3.5万元,减幅72.69%;公务接待2.06万元,比预算减少1.94万元,减幅为48.5%,比上年支出减,1.07万元,减幅34.28%,无出国境支出),合计比预算少4.57万元,减幅55.07%;比上年支出少4.13万元,减幅57.55%,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开支,另一方面是本单位公务车辆的编制是两辆,本年度实有车辆数是一辆。本单位2018年度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251人次,共2.06万元,无外事接待费。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与上年一致。本年度未新购公务用车,截止2018年底共有公务车一辆。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7.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6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5.3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8.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4.3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比上年度减少21.36万元,减幅为26.97%,主要原因为上年度是换届年,有专项换届经费。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机要通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与上年度对比无变化。

(六)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228.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通过对本单位“民主党派活动经费项目”在项目立项、资金落实、项目管理、项目产出、项目效果等方面的综合评价,得出如下结论:该项目立项依据充分,预算内容明确且较详细,也有一定的绩效目标设定;项目资金到位及时;项目实施效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通过对本单位整体支出的综合评价,得出如下结论:单位整体支出预算内容明确且较详细,也有一定的绩效目标设定;资金到位及时;预算执行效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附件:2018年度民盟湖北省委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详见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11表)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民主党派活动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本年度项目经费预算228.68万元,全年执行数154.68万元,执行率67.64%,财政拨款资金完成率为100%,未执行完成资金为本单位实拨资金。主要产出和效果:①2018年完成调研报告9件,②2018年完成盟中央委托课题1件,③2018年完成提案19件,④2018年完成省级领导督办提案1件,⑤2018年完成信息报送253篇(项目计划202篇,完成率125%),⑥2018信息报送被盟中央采用37篇(项目计划32篇,完成率116%),⑦2018信息报送被省政协、省委统战部采用64篇次(项目计划62篇,完成率103%),⑧2018年出版《湖北盟讯》4期,⑨2018年出版《湖北盟务快讯》8期(因《湖北盟务快讯》与民盟湖北省委微信公众号及《湖北盟讯》内容重复,经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六次常委会研究决定,《湖北盟务快讯》于2018年6月份停刊,故2018年度只出版8期),⑩2018年完成"烛光行动"支教活动2次。

发现的问题、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指标设置未涵盖所有工作,下一步我们会加强分析研究,强化绩效管理,进一步完善绩效目标设置。

附件:2018年度民主党派活动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详见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12表)

民主党派活动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通过对本单位“民主党派活动经费项目”在项目立项、资金落实、项目管理、项目产出、项目效果等方面的综合评价,得出如下结论:该项目立项依据充分,预算内容明确且较详细,也有一定的绩效目标设定;项目资金到位及时;项目实施效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绩效自评结果确定后,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结合本年度自评情况,拟对下一年度绩效目标进行调整完善,并将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预算编制的重要考虑因素。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完成后,绩效自评报告将会随本年度决算在本单位门户网站上公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收入支出、财政专项支出、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情况。本单位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收入支出、无财政专项支出、无专项转移支付(无扶贫资金)。

(八)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说明。本单位2018年无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

(九)专业性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28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2802):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为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社会保险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80505):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险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80506):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