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湖北省委调研组赴麻城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16日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级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9月24日-26日,由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黄利鸣, 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带队一行20余人赴麻城以“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分组开展为期3天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9月24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在麻城市政大楼2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民盟黄冈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少敏主持,民盟省委黄利鸣、朱梅副主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杨丽君,黄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甘早花,黄冈市扶贫办调研员王振堂,黄冈市市政协副主席、麻城市委书记杨遥及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会议。


▲黄利鸣、朱梅副主委参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

在2天时间里,2个调研组通过随机抽样走访座谈了4个乡镇(一个深度贫困乡镇、2个一般贫困乡镇,一个脱贫乡镇),6个村(两个深度贫困村,两个一般贫困村,两个脱贫村),50余贫困户,1个教学点,2个乡镇医院,4个市场主体,深入了解村贫困户数、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近三年农民人均年纯收入等基本情况,了解电力、道路、饮水、卫生室、幼儿园、文化活动室等基础设施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村镇脱贫规划及措施。


▲黄利鸣副主委在夫子河镇杨庙村脱贫户王泽浩家


▲黄利鸣副主委在夫子河镇邹河村教学点询问小学生情况


▲黄利鸣副主委在白果镇王家畈村慰问已脱贫户黄秀珍


▲朱梅副主委向黄土岗镇伍家河村委书记了解本村情况


▲调研组成员了解伍家河村产业情况


▲调研组成员在伍家河村已脱贫户伍运应家走访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内部交流座谈会


▲调研组向中共麻城市委反馈调研成果

反馈会上,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向麻城市委市政府反馈调研情况,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绪安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建议作表态发言。调研结束后将由民盟湖北省委、民盟黄冈市委组织专家形成调研报告分别报送中共湖北省委、黄冈市委,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调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