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朱梅专职副主委出席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委员会主题教育活动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现场

在全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按照民盟湖北省委的部署要求,12月17日下午,民盟长江水利委委员会(民盟长江委)在武汉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黄艳主委主持,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和宣传部副部长周金虎、长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长德和统战处处长柴晶、副处长顾晓兰莅临指导,民盟长江委主委、副主委、委员及各支部盟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金虎致辞


黄艳做汇报

会上,周金虎代表民盟省委,传达了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精神,以及开展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内容。黄艳主委代表民盟长江委汇报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三个阶段的完成情况。民盟长江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细则,通过组织支部盟员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现场调研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动员全体盟员参与学习。


民盟长江委四位副主委发言

在随后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民盟长江委班子成员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查找差距;按照“自已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的民盟政治生活传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认真听取各支部代表提出的不足和改进建议。黄艳主委剖析了民盟长江委已查找出的工作不足和短板问题,并表示领导班子一定虚心接受广大盟员的意见,认真整改,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能力。


李长德讲话

李长德代表长江委机关党委和统战部,感谢民盟省委朱梅一行参会指导,他指出民盟长江委作为委内首个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的民主党派,前期工作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并希望民盟长江委委员会进一步强化政治方向、加强责任和担当意识,后期应重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朱梅讲话

朱梅专职副主委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民盟中央、民盟省委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希望民盟长江委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稳步提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水平和实效,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展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活动,民盟长江委委员会将按民盟省委和长江委机关党委要求,继续保持好主题教育活动所形成的良好学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形成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与盟员之间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发挥和实现主题教育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目标。(民盟长江水利委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