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一日政协委员 一生政协情怀

发布时间:2020-01-16


一日政协委员 一生政协情怀

民盟襄阳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樊城区总支主委  赛晶晶

 

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履职尽责,为老百姓发声,为社会发展献策,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政协委员。这是我初任委员时告诫自己的一句话。三年来,我坚守着一名政协委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有效履行委员职责”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无愧于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近三年的委员履职生涯,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政协是一个大家庭、大学校、大舞台,在这个大家庭,我如沐春风、心情舒畅,在这个大学校,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做人、做事,也在这大舞台中展现了一个委员应有的风采。

第一次接受采访,激动万分

一天,我接到市政协副秘书长杨昌红的电话,说我执笔写的提案《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助推城市文明建设的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正稳步推进,电视台要采访我。当时我很意外,也很激动,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跟随记者来到焕然一新的军工社区3607小区,虽已是寒冬腊月,但小区内却是一片温暖的阳光,老老少少谈起小区的变化洋溢出的灿烂笑容,让我心生暖意,这使我相信,在为社会、为群众表情达意的这条快车道上我一定会马不停蹄、奋勇当先!

第一次大会发言,无比自豪

每年的大会发言,我都由衷地敬佩那些站在发言席上的政协委员们,心想:如果换做我,也能像他们那样侃侃而谈,淡定自如吗?在一次党派会议上,尚瑾主委跟我说:“晶晶,今年的政协会上,你代表我们民盟作大会发言怎样?”我一听,欣喜万分,满口答应。但随之而来的下一句话让我压历山大,主委告诉我今年大会要求脱稿发言。天啦!我心里先是一怔,但回头一想,这时候退缩咋行?我头脑一热,接下了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接下来的一周,我几乎将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在了背稿上,每天睁开眼就背、睡觉前也背,走在路上、吃饭时、洗完时都会不由自主地背......一天下来一二十遍是有的。就在我即将大功告成之际,突然接到了李艳副主委的电话,说稿子有变动,按修改后的定稿准备。有一刹那,我是绝望的,离大会不到一周了,怎么可能办到?在会前的一次彩排中,大家提出能在现场流利地、不出差错读下来实属不易,背下来太困难,政协领导也给了人性化的要求,虽然心里没那么紧张焦虑了,但我依然坚定地告诉自己一定要脱稿完成。接下来的几天,我又一门心思地沉浸在背稿中,一遍又一遍......临上台的前一分钟一位同伴还劝我说:“你的热情、勇气可嘉,能顺利地完成就好,何苦自加压力!”听了他的话,我也有点后怕,但开弓无回头箭,领导定的目标,就是军令状,我惟有变压力为动力,好好完成。终于,在讲完最后一句话,听到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时,我兴奋不已,我真的做到了!


第一次接受表彰,倍感光荣

在担任政协委员起初的几年,我除了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还经常利用节假日深入一线调研,收集民意,撰写提案,建言献策。近三年,我向市政协递交的《关于精准对接,提高扶贫效率的建议》、《关于中小学生托管问题的建议》、《关于建立自闭症儿童随班就读支持系统的建议》、《关于防止校园欺凌事件,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城市公共出行设施的建议》、《关于优化社区养老服务的建议》等个人领衔提案27件,参与联名提案30余件。今年提交的《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助推城市文明建设的建议》被授予“十佳”政协提案,接受表彰。从郄市长手上接过沉甸甸的奖牌,听到他对我说:“你的这个提案建议非常好,感谢你们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的那一刻,我激动不已,能获得如此高的荣誉,让我倍感光荣。这不仅说明了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关心百姓,更让我体会到民生是和谐社会之本,百姓安居乐业了,社会才能和谐发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要将继续发扬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立科学之轮,建务实之言,献创新之策”。我要用心珍惜着政协委员这一称号,时刻发挥政协委员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为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