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机关开展第二次月度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9日上午,民盟省委机关举行2020年度第二次月度理论学习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参加学习会并讲话。本次月度理论学习会由民盟省委组织部领学,宣传部负责人周金虎主持学习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同时还学习解读了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相关重点内容。

理论学习会后,民盟省委机关专题传达学习了5月19日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在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讲话。省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提出四点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积极正面发声,讲好武汉、湖北、中国防疫和发展的故事;要坚持从严管理,建设风清气正、高效有为的模范机关。

专职副主委朱梅在总结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结合2020年民盟省委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学习意识,加强思想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强化履职意识,提升工作本领,以实干实效推动盟务工作高质量落实;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以优良作风树立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良好形象。朱主委还强调,近期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要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中心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推动民盟省委各项履职工作,为湖北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民盟作用、做出民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