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湖北美术院

民盟湖北美术院

会员风采

《中国大趋势》作者、美国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夫妇造访艺术家罗莹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4-04-30
 

2013年11月24日,世界著名未来学家、《中国大趋势》作者约翰·奈斯比特及夫人一行造访了艺术家罗莹位于武汉理工大学的工作室,他们饶有兴致的欣赏了罗莹的众多作品,被她作品所表现出的鲜明的思想性、精湛的技艺和中式的雅致所深深折服。

奈斯比特夫妇在国外时便读到了2013年10月《纽约时报》上关于罗莹的报道,对于这次在武汉能够见到艺术家本人深感幸运与荣幸。他们认为罗莹作为一个从事中国画创作的的艺术家,不仅具有深厚的古典修养,更为可贵的是有着现代性的思辨,她在作品中架构起一个从古至今面向未来的桥梁。他们还对罗莹在国外多年的游学经历颇感兴趣,并认为罗莹作品中所体现出来的开阔的艺术视野与她丰富的经历有着密切关系。罗莹与奈斯比特先生进行了有关文化、历史、未来多方面的对话,她认为奈斯比特先生的未来视界及“新人类观”将对她有很大的启发。奈斯比特夫妇非常希望能够收藏罗莹的一些作品,并相约来年再会。

2014年4月奈斯比特夫妇再次来到北京签约新书出版,12日罗莹在北京利兹卡尔顿酒店与奈斯比特夫妇愉快地再次见面,见面期间双方探讨了当代艺术的状态、年轻艺术家的成长、中西方在人文上的认识与表达等等彼此感兴趣的话题。奈斯比特夫妇表示将会出席2014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的罗莹画展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