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盟湖北美术院

民盟湖北美术院

工作动态

民盟湖北艺术院副院长罗莹参加2014爱尔兰文化节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4-04-30
 

民盟湖北艺术院副院长、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罗莹教授的绘画作品应邀参加了2014年爱尔兰文化节的“汇聚”艺术展和“影子”艺术展,其作品并被介绍和发表在2014年3月14日《中国日报》英文版(《China Daily》)上。

为庆祝爱尔兰传统节日——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于三月份在北京和五月份在上海为中国观众呈现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内容涉及爱尔兰舞蹈、音乐、艺术等方面。爱尔兰文化节作为中国和爱尔兰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由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主办的2014爱尔兰文化节“汇聚”艺术展和“影子”艺术展,分别于3月11日下午 在北京798艺术区和3月18日下午在北京华贸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来自爱尔兰和中国的二十余位当代艺术家们共同合作完成。

作为2014爱尔兰文化节的重头戏,“汇聚”艺术展和“影子”艺术展得到了爱尔兰政府和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爱尔兰公共支出和发展部部长Brendan Howlin以及爱尔兰驻华大使Paul Kavanagh亲临现场为展览隆重开幕,部长Brendan Howlin表示,爱尔兰文化节作为中国朋友了解爱尔兰的一扇窗户,相信通过中爱两国的文化交流,两国人民将得到更深的相互了解,两国的友谊也将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