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省委常委赴建始县开展对口联系并调研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7


823日,湖北省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带领部分民盟省委常委赴建始县调研,助力民族地区发展。建始县是民盟省委落实《统一战线助力民族地区疫后重振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对口联系点,在经历了新冠疫情之后,建始近期又遭遇到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灾后重振任务十分繁重。



杨云彦主委一行听取了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同志关于建始县脱贫攻坚工作及遭受特大洪灾的救治工作情况介绍后,来到民盟盟员、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蔡礼鸿科技扶贫的猕猴桃种植园,并亲自下到田间查看挂果情况,了解长势,向种植户询问了猕猴桃销售情况。



蔡礼鸿教授向杨主委介绍了退休8年来一直扎根建始进行科技扶贫的情况。蔡教授在建始培育了“建香”等多个猕猴桃品种,带出了一批农业种植能手,当地许多农民通过猕猴桃产业脱贫致富,科技扶贫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肯定和好评。



杨云彦主委还来到了旋龙坝金果梨专业合作社调研,现场查看果园种植,听取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运营情况。杨云彦主委表示,民盟湖北省委将聚集湖北民盟的组织优势和盟员的专业技术,继续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为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积极建言、务实作为。

陪同杨云彦主委调研的还有建始县县长张渊平。(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