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省委举行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研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强化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根据民盟省委年度工作安排,8月31日至9月1日,民盟湖北省委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研讨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622


来自全省各市州、省直在汉基层组织的50余名主委或分管组织工作的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震,民盟省委常委、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姚海林参加开班仪式,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侯波主持开班仪式。

朱梅副主委做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湖北民盟在夺取抗击疫情和抗洪抢险的“双胜利”的战斗中,用行动展现了民盟人的担当。举办此次基层组织建设研讨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认清自身职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凝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共识,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朱梅副主委要求参加培训的领导班子们通过培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强化“三个文件”学习,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坚实组织保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献计出力。

民盟湖北省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采取课堂教学、讨论交流为学员们带来全方面、多角度的学习感悟。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省社院院长胡仲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委书记陈昌宏,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应民教授分别为学员们作了“三个文件”精神解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思考》、《世情国情省情》、《民法典:坚持人民至上,彰显中国特色与时代特色》等专题讲座。

针对授课内容,学员们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在课程期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教授王芙蓉,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主席陈波,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师宗琪等三名学员还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盟员微讲座。(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