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杨超副主委为咸宁“盟员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18日上午,民盟省委副主委杨超赴咸宁调研,中共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德英,民盟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周金虎、宣传部干部刘媛贞陪同调研,民盟咸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宏钧,副主委汪曙东等12人参加调研座谈会。民盟咸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宏钧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7094736

民盟咸宁市委副主委汪曙东介绍了民盟咸宁市各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情况;民盟咸宁市直总支主委周方亮介绍了总支“盟员之家”创建工作。杨超副主委认真听取了民盟咸宁市委工作汇报,了解民盟咸宁市委各项工作情况,特别是长期盟务实践中形成的有益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座谈会后,在盟员企业湖北劲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举行了民盟咸宁市直总支“盟员之家”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27094807

杨超副主委对咸宁市直总支“盟员之家”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思想学习,把“盟员之家”建成“同心之家”、“成长之家”,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思想学习成果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为行。二是以盟务为本,把“盟员之家”建成“履职之家”、“有为之家”,发挥好盟员之家“桥头堡”、“活力源”、“宣传窗”、“工作台”、“加油站”五大作用。三是要以盟员为依托,把“盟员之家”建成“温馨之家”、“榜样之家”,着力发展特色盟员之家、品牌盟员之家,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四是要结合本地民盟基层组织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批准成立、成员分工、规范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促进盟员之家的运作规范化、活动经常化。

微信图片_20200927094902

杨超指出,“盟员之家”是民盟中央推进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民盟咸宁市直总支盟员之家要充分调动盟员积极性,以“家”的氛围,为广大盟员提供一个学习的园地,一个交流的场所,一个议政的平台,切实提升盟员的归属感、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