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机关建设

民盟省委机关积极组织力量参加防汛巡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当前,长江流域中上游地区降雨仍然偏多,面对严竣的汛情,按照中共中央统筹部署,民盟湖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行动迅速投入到抗洪防汛工作中。得知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正组建成立省直统战系统抗洪抢险突击队,民盟省委迅速组织力量,机关干部踊跃报名。推荐汪洪兴、欧阳龚海两名同志为首批突击队员加入统战系统党派抗洪突击队参加防汛巡堤工作。杨丽君、周金虎等同志作为预备候补队员。

image

7月16日,民盟省委抗洪突击队队员汪洪兴、预备队员周金虎参与协防武昌区徐家棚月亮湾江段。武昌区月亮湾险段冲刷严重,水下岸坡较陡,历来是武汉市汛期防守的重点。全长五六百米的江堤路段,值守小队的防汛工作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包括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堤防巡查、大堤建筑物和险段的查险和守护、协助进行清障和百米查险等。(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