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参加第六届民盟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10

9月24日,第六届民盟经济论坛在浙江温州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致欢迎辞。民盟湖北省委委员、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杜伟岸,民盟盟员、民盟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阮子胜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010094416

本次论坛主题为“构建高效率治理体系,促进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健康发展”。民盟湖北省委向论坛提交了《精准施策,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新动能》、《加强协同创新,推进城市群发展》、《城市群的红线管控意识及其治理机制研究》等七篇论文。其中杜伟岸的《精准施策,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新动能》与许泱、阮子胜的《加强协同创新,推进城市群发展》被评为论坛入选论文。

张道宏在讲话中表示,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区域经济正在发生重大深刻的变化。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未来我国将建立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城市群带动区域发展新模式,推动区域板块之间融合互动发展。张道宏就推动中心城市和城市群高效率治理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实现制度衔接和政策协同,促进要素流动;二是着力构建城市群产业链合作治理机制;三是促进城乡融合与农业农村发展;四是着力打造国家级城市群科技创新共同体。

论坛上,民盟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民盟中央委员、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等人分别作了题为《城市群一体化治理机制的探索》、《“城市大脑”打造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为长三角城市群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杭州智慧》、《“十四五”城镇化改革展望》等主题报告。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主持主题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1010094025

盟省委入选论文作者杜伟岸(左)、阮子胜

本次论坛由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民盟浙江省委员会主办,民盟温州市委会承办。民盟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民盟各省级组织领导和盟员专家代表,论坛入选论文作者代表,浙江盟员代表等13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