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邓初民诞辰一百三十一周年书画笔会在石首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0日至21日,由民盟湖北省委主办,民盟湖北美术院、民盟荆州市委和中共石首市委承办的邓初民诞辰一百三十一周年书画笔会在石首市顺利举办。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荆州市委主委林红,中共石首市委书记石必成等领导和来自民盟湖北省美术院、荆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三十多名书画家参观了邓初民陈列馆,并为陈列馆泼墨添彩。

微信图片_202010261208292

书画笔会开幕式由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荆州市委主委林红主持,林红强调要以邓初民陈列馆建设为契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丰富馆藏内容,提升文化氛围,把邓初民陈列馆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盟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010261208291

中共石首市委书记石必成致欢迎词,他指出邓初民先生是石首的骄傲,更是湖北杰出的乡贤代表。在他诞辰131周年举办此次书画笔会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邓初民先生的宝贵思想精神,激励后人肩负使命、追逐梦想,自强不息、开拓进取。 

民盟湖北美术院副院长陈永明代表民盟艺术家致辞。(宣传部)


小链接:邓初民先生是民盟元老,著名社会科学家,长期从事社会科学和社会史的教学以及研究工作,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教授。他一生致力于民主爱国运动,先后在全国10余所大学,利用讲坛宣传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学说和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1941年在重庆加入全国各界救国联合会,在周恩来的指示下,以民主教授身份,从事国民党上层人士的统战工作。抗战胜利后,和民盟的同志一道在国统区开展争取民主、反对内战的斗争。新中国成立后,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