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省委举办2020年新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16日至11月19日,民盟湖北省委2020年新盟员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来自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近100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叶春松,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出席了开班仪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结业仪式。民盟省委组织部长侯波、副部长李坤分别主持开班和结业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26110026

11月17日上午,开班仪式上,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同志向参加培训的新盟员表示欢迎,并向新盟员们介绍华中农业大学的建校理念、教学资源等情况。民盟省委副主委、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叶春松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对新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学习理论、与时俱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是希望大家学习盟史、发扬传统,增强自豪感、使命感。三是希望大家学习提能、立足本职,努力做到双岗建功。

微信图片_20201126110144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委书记陈昌宏,民盟中央原秘书长高栓平,湖北省委党校教授冯占民,武汉理工大学教授许传红分别为学员们作了《坚持多党合作增强制度自信》、《盟史知识》、《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年沧桑、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专题讲座,带领盟员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参训盟员对民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增强了盟员对民盟组织的归属感、凝聚力。

17日下午,全体学员集体瞻仰了华中农业大学的7尊“先贤铜像”,这7尊铜像除张之洞外,其余6尊皆为民盟盟员,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奠基人,有我国柑桔学科奠基人之一章文才先生;油菜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刘后利先生;土壤微生物学奠基人陈华葵先生;著名农业经济学家沈达尊先生;著名植物病理学家、真菌学家杨新美先生;著名鱼类生态学家、武昌鱼的命名人易伯达先生。通过本次活动,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弘扬民盟先辈的风范、学识、人品和风骨,激励学员发挥自身优势,为民盟发展贡献智慧,为民盟工作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01126110101

11月18日下午,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结业仪式上,各小组及班委会4位盟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上,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民盟省委创新工作方式,为新盟员搭建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履职平台,成立民盟湖北省委新盟员工作委员会。第一届新盟员工作委员会由2020年和2021年新盟员培训班全体学员组成,实行两年一届轮动管理,本次培训班班长雷爱文同志为第一届新盟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勇慧、易阳2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马倩、刘春燕、吴柳、姚良军4名同志为委员。

微信图片_20201126110224

朱梅副主委在结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果,她对新盟员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深入实践、学深悟透,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二是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三是牢记初心、弘扬传统,共同推动民盟发展。(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