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湖北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6日上午,民盟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洪山宾馆隆重举行。民盟湖北省委授予丁凡等470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盟员医务工作者、丁虹等70名为抗击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盟员“民盟湖北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等10个集体“民盟湖北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副省长、省民盟主委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民盟湖北省委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个人和集体,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杨云彦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我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守望相助、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要从大战中总结经验教训,从大考中汲取智慧力量,为推进疫后重振、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强大动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杨云彦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向参与这次抗疫斗争的广大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民盟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吴小军、梁奇明、苏毅、黄学勤,先进集体代表秦英巍、刘勇先后发言,以亲身经历、用朴实语言和真挚情感,分享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回顾不平凡的抗疫历程。

表彰会上举行《群言》杂志抗疫增刊首发式,民盟中央《群言》杂志社相关负责人向民盟湖北省委赠送《群言•湖北抗疫增刊》。

民盟省委副主委胡树华、马骏、叶春松、杨超、陈少敏、朱梅,在鄂民盟中央委员,民盟省委委员,担任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盟员,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大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