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组织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议纪要》文件精神,为加强民盟湖北省委领导班子建设,增进民盟省委领导班子与基层组织密切联系,高质量开好民盟湖北省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近日,民盟湖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的省直各基层组织,广泛征求基层组织和盟员对民盟湖北省委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129162642

1月14日下午,杨云彦主委赴民盟省委直属光谷委员会,与所联系5个省直基层组织: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长江水利委员会委员会、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光谷委员会、湖北省中医院支部的基层组织主副委、盟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征求意见建议。

与会基层组织代表怀着对民盟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真诚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加强组织发展和民盟传统教育学习,发挥民盟科教界人才优势组建科普团队,以送科普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的形式开拓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新思路;加强对抗疫工作中民盟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组建思想理论政策宣讲专家团队,帮助基层组织丰富活动形式等。杨云彦主委作总结讲话,认为大家的发言真诚质朴,充满对民盟组织的深厚感情,充满对推动民盟事业发展的美好追求,充满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对民盟省委领导班子做好今后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并代表民盟省委领导班子表态,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推动民盟省委工作更上新台阶。

杨主委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民盟是一场大战大考,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盟员们通过抗疫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了履职能力和对民盟组织的自豪感、荣誉感,让民盟工作得到了更广泛的社会认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杨主委强调,2021年是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他对2021年民盟基层组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做好换届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开展活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杨主委要求大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坚定最终全面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201151635

会上,杨主委为民盟省委直属光谷委员会“盟员之家”进行了授牌。

微信图片_20210129163243

1月13日下午,胡树华副主委与民盟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武汉科技大学委员会、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长航集团支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支部盟员代表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129163309

1月13日下午,马骏副主委与民盟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湖北省预防医学科学院支部、湖北省肿瘤医院支部、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支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支部盟员代表座谈。

1月15日下午,赵作斌副主委与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湖北经济学院支部、湖北开放职业学院支部、武汉交通职院支部、武汉商贸职院支部盟员代表座谈。

1月13日上午,叶春松副主委与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支部、长江出版集团支部、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支部盟员代表座谈。

1月11日上午,杨超副主委与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省直新阶层江南委员会、武汉体育学院支部、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支部、湖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部盟员代表座谈。

1月7日、8日、15日,朱梅副主委分别与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湖北工业大学支部、湖北商贸学院支部、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省直知音支部、文化支部、今天律师事务所支部、新阶层江北支部、新阶层钢都支部等基层组织主委和盟员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