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黄石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换届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03-23

1_副本

3月22日,民盟黄石市委召开七届二十二次市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市委会换届工作。会议委托副主委马学军主持,副主委张亚洲、徐燕玲,委员侯建军、蔡正启、辜春华、涂国民、郑丹、石梅娇、王晓丰出席会议,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赵琼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民盟省委十三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协商座谈会精神、市级(基层)组织换届纪律作风专题会暨2021年第一次主委联席会精神等省、市换届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审议通过了《民盟黄石市委换届工作方案》,明确了换届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政策要求、主要程序和工作要求。

副主委马学军强调,民盟市委会将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换届工作。为保证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顺利完成政治交接和新老交替,我们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做好2021年市州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市委会换届工作方案,落实好换届工作计划和时间安排,将省市换届政策、文件、纪律要求落实到换届的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程序。换届工作是我市民盟组织工作的大事和重点之一,要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班子人选的酝酿和提名,认真征求和听取盟内代表人士及广大盟员的意见,做好与市委统战部的协商与沟通,注重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个性结构的优化配置,努力做到统筹兼顾。三是要讲团结,顾大局,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换届不仅仅是一次人员的新老交替,更是一次多党合作的政治交接和民盟优良传统的世代传承。在换届过程中,一定要充分发扬民主,讲求团结,顾全大局,通过换届将领导班子建成政治立场坚定、深受盟员拥护、“五种能力”突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领导集体。(民盟黄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