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黄冈市委召开民主生活会、述职与民主评议、民主推荐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1-03-29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关于转发〈各民主党派湖北省委员会关于做好市州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的通知》(鄂统发〔2021〕3号)、《中共黄冈市委统战部关于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做好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黄冈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民主评议办法》和《黄冈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委员人选推荐办法》,民盟黄冈市委员会于2021年3月27日召开民盟黄冈市委换届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会、民主推荐会。民盟市委委员,一级支部主委,副处级以上的盟员14人参加会议。中共黄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甘早花、党派科科长张彦,副科长郭龙增,干部科彭金丹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召开了换届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主委陈少敏主持召开,副主委、市委会其他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一级支部委员会主委参加。会上,主委陈少敏代表代表领导班子对一届以来的工作作对照检查;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对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列席人员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批评或建议。陈少敏主委总结会议情况,提出要从实际出发,把大家提的意见认真整改,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甘早花在会后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开得坦诚、严谨、务实。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召开这次民主生活的重要意义;二是搞好换届,确保多党合作事业的正确方向;三是统筹兼顾,推进参政党建设不断加强。

述职和民主评议会由民盟黄冈市委主委陈少敏代表民盟黄冈市第四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汇报及个人述职,副主委毛成丽、童保红分别作了个人述职。随后,参会盟员对民盟黄冈市会领导班子及组成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民主推荐会首先由民盟黄冈市委主委陈少敏作民盟黄冈市委会推荐说明。随后,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干部科在委员以上人员和担任副处级领导职务的党派成员、以及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中,对主委、副主委人员进行谈话推荐;最后,全体参会盟员召开座谈会进行会议推荐,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投票推荐。

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民主推荐会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做到了公开、公正、透明。(民盟黄冈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