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襄阳盟员参加市直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报告会(图)

发布时间:2021-03-29

W020210324643722003802

3月24日上午,市直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报告会议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涂勇、王永等6位骨干盟员参加学习会议。

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教研室主任王相红应邀作题为《中共百年统一战线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途,重点回顾了不同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壮大、历史经验和优秀传统,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走上复兴之路的必然性。

程武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决策,是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党组织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统战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筑牢“越是做党外人士工作越要心中有党”的政治底线,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程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政治方向、巩固爱国统一战线的现实需要,是砥砺担当精神、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宗旨意识、聚焦开局起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守初心使命、凝聚智慧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做示范,守正创新显特色,统筹协调提质效,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不断谱写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民盟襄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