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恩施州委四届二十四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6日下午,民盟恩施州委四届二十四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州政协副主席、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主持会议,民盟恩施州委委员、各支部主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了民盟恩施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副主委王平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主委何义发、副主委刘春荣分别领学了《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和《中国民主同盟组织发展条例》。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恩施州委关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民盟恩施州委2021年工作目标》及任务分解、民盟恩施州委2020年度表彰事项,研究了民盟恩施州委换届工作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民盟“学党史、跟党走”活动结合起来。一是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坚守合作初心,凝聚政治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全面认识全国“两会”的丰硕成果,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推进我州“一核支撑、两翼并进、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和“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四大产业集群”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二是要保持正确的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向深入,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彰显民盟特色,把学习教育活动贯穿盟务工作之中,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强化自身建设,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巩固拓展社会服务品牌,提升民盟社会影响力。(民盟恩施州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