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襄阳市樊城区总支举办“百年奋斗路,妇女与法同行”法律宣讲(图)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1日下午,民盟襄阳市樊城区总支联合牛首镇妇联在春芳营村二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一次妇女权益保护法律宣讲。36个村居妇联主席、各村妇女积极参与。

1cb59d197b8bbe12d09e02b421285da

盟员王虹理创办的湖北行胜言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们,宣讲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从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家庭暴力、性骚扰、妇女劳动权益保障、妇女在离婚中的特殊保护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常识,丰富了妇女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妇女们的维权意识。通过分析反家庭暴力案例、离婚后夫妻共同债务纠纷案例、性骚扰案例,提出了妇女在家庭、生活、工作中可能面对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法和途径,鼓励妇女多多运用法律武器来解决问题,保护自己。

活动后,妇女们纷纷表示,听了这次大讲堂收获很多,有了一定的法律常识和维权意识,今后会努力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民盟襄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