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恩施州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04-02

4月1日下午,民盟恩施州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主持会议,民盟恩施州委副主委司马俊莲、王平、刘春荣、朱正齐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中共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涂元玲,恩施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洪亮,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明义、党派科科长向信任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2

会上,何义发主委代表民盟恩施州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结合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情况,从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团结合作、工作作风、联系基层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民盟恩施州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他们对照思想建设、工作作风、联系基层、服务盟员等工作中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了意见。

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明义作了点评。他认为民盟恩施州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方案符合民盟实际,材料符合要求;会议组织严谨,对照检查言简意赅,有针对性;会议效果十分明显,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准,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达到了效果,接受批评态度诚恳。他建议,民盟恩施州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要结合2021年的各项工作,要力促本次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选出一个结构合理、领导能力和工作能力强的领导班子。

恩施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洪亮作了点评。他认为,民盟恩施州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精心筹备,会议主题鲜明、质量高,突出了一个“实”字。一是查摆问题实,对照检查材料问题分析深入,切中要害,密切结合盟务工作;二是分析原因实,分析原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导向明确,不推不绕;三是开展批评实,批评直言不讳,有的放矢,有辣味,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了领导班子团结;四是整改措施实,整改措施有效结合了2021年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容易落实落地。他对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整改为抓手服务恩施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智慧;二是要以整改为抓手推进民盟思想政治建设;三是要以整改为抓手推进民盟各项工作上台阶;四是要以整改为抓手全面加强民盟自身建设。(民盟恩施州委 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