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武汉市黄陂区工委“学党史盟史、明初心使命” 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文化支部组织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图)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18日下午,民盟黄陂区工委文化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奋发前行”中山舰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活动,拉开了区工委“学党史盟史、明初心使命”系列活动的序幕。区工委主委程文宽、副主委殷耀清、部分工委委员、文化支部主委李明及支部骨干盟员参加活动。 

中山舰博物馆坐落在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长江之滨的牛头山下,中山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会战”等重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是中国革命者的爱国热情与革命精神最好的证明,是中华民族不屈不饶、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精神的写照。 

在中山舰博物馆,大家边环绕中山舰全舰参观,边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重温历史记忆,抚今追昔,深受中山舰光辉而不平凡的历史感染,受到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奋发前行。 

下一步,民盟黄陂区工委将持续开展“学党史盟史、明初心使命”系列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搭建活动平台,推动党史盟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引导广大盟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献礼。(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