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襄阳盟员易波作客“汉江讲坛”(图)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8日,由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襄阳市图书馆承办的“汉江讲坛”(2021年第四期,总第250期)在市十九中学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409184638

襄阳盟员、市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会长易波受邀参加讲座,他以《“不学诗,无以言”——解读<诗经>中的四层涵义》为题,从字义、音义、意象、文化四层涵义上对《诗经》名篇《周南 关雎》、《卫风 木瓜》、《秦风 无衣》等进行解读。《史记·孔子世家》中记载“古者诗三千余篇,及至孔子,去其重,取可施于礼义……三百五篇,孔子皆弦歌之”,《诗经》不仅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更是“可施于礼义”的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教科书。通过讲座让学生们了解传统文化经典,增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盟襄城区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