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省直知音支部开展“文创产业结合新农村建设”文化交流与调研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3日,汉阳区统战部王艾萍常务副部长带队走访民盟省直知音支部盟员林一蓓所在企业(悠悠山房艺术中心),开展了以“文创产业结合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蔡甸区委统战部万信义常务副部长出席,民盟省直知音支部副主委乔樑,盟员邓晓菁、曾杰、余军、黄虎村村支书金作爽陪同参加。    

悠悠山房艺术中心作为蔡甸区黄虎村文创园重点项目,得到蔡甸区政府及黄虎村村委的高度重视,黄虎村村支书金作爽对到访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民盟省直知音支部盟员、悠悠山房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林一蓓首先代表悠悠山房对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感谢并就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悠悠山房所在地原来是黄虎村大集街办事处闲置多年的黄虎小学,先后投资了400万元将其建设成为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的文化艺术中心,定位“安居、乐业、家园”,是武汉大学古琴文化研究所校外创研基地,通过开展以古琴为主题的传统文化项目,着力打造为文创产业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示范点。林一蓓带领大家参观了悠悠山房内的以古琴、漆器、花艺、布艺、木工为主题的体验教室,并请山房的艺术家们为大家展示了各项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参观过后,调研组一行在花艺教室展开座谈,了解悠悠山房的经营现状以及黄虎村文创产业建设的实施情况。林一蓓表示,悠悠山房现已在蔡甸区及武汉市有一定的品牌号召力,经常会有企事业单位组织职工到此开展主题团建活动,周末也有许多家长会带着孩子到这里学习古琴、花艺、布艺等文化主题体验课。      

民盟省直知音支部副主委乔樑受主委陈永明委托首先向各位统战部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盟员能向林一蓓学习,在文化创新领域结合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多的创新。王艾萍部长、万信义部长对文创产业结合新农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悠悠山房的文化定位以及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作用表示赞赏。

黄虎村旁后官湖绿道漫步,参观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大家纷纷惊叹于为黄虎村的建设和发展,为新农村展现的崭新面貌表示赞许。黄虎村村支书金作爽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黄虎村开展文创产业以来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希望通过发展乡村观光旅游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引导村民致富的美好愿景。本次“文创产业结合新农村建设”的文化交流与调研活动为盟员们创新发展文化创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要继续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探索文创产业发展新路径。(知音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