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十堰民盟召开五届十次市委(扩大)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7日,民盟十堰市委会召开五届十次市委(扩大)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了换届主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市委委员进行了五年工作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新一届市委委员民主推荐。主委黄剑云,副主委马力、伍启刚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全体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副县级以上盟员参加后续会议。市党派办主任杨慧芳、统战部党派科干部代怡参加了民主评议和民主推荐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各民主党派湖北省委会关于做好市州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十堰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和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相关文件精神。黄剑云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严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表明了态度,作出了承诺。黄剑云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二是根据班子建设、班子结构需要,按照政策要求,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推荐班子成员。会上讨论通过了市委会换届工作方案和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

市委(扩大)会议上,主委黄剑云首先进行了换届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换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实现政治交接,全盟上下要切实增强对做好换届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换届文件精神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黄剑云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五年工作述职,其他市委委员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第五届市委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进行了评议。在民主推荐环节,黄剑云主委就提名人选推荐工作作了说明,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谈话推荐和会议推荐。主委黄剑云总结强调,市委会换届是政治生活大事,关系到民盟事业的兴旺发达,全体盟员要坚决遵守换届纪律,严格执行“十个严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真正把信念坚定、政治可靠、作风优良、勇于担当、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代表人士选拔到民主党派领导岗位上来。

5


会议最后,黄剑云就十堰民盟“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他强调在当前这个关键性、特殊性的历史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活动向深里走向心里走的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全体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铸牢思想根基;做到真学真信、切实融会贯通;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履职尽责、提质增效、汇聚“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合力,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努力为十堰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民盟十堰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