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荆州市委长江大学总支开展学习党史、盟史主题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4-2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之际,4月17、18日,民盟长江大学总支组织盟员教师和积极分子前往石首市开展学习党史、盟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盟员们学习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斗争史,聆听了革命先辈的红色廉政故事。通过参观邓初民陈列馆,盟员们学习了民盟先贤“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追忆了肝胆相照的党盟合作初心。

据介绍,邓初民先生是民盟元老,著名社会科学家,山西大学第一任校长,石首一中创始人。他一生致力于民主爱国运动,解放前先后在10余所大学执教,利用讲坛宣传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学说和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与民盟先辈一道开展争取民主、反对内战的斗争。新中国成立后,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1962年以73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邓初民陈列馆位于原笔架山中学校内,由民盟荆州市委员会设计筹建,该校现已更名为邓初民中学。(民盟荆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