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襄阳市委机关参加市民主党派机关2021年第七次联合学习(图)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20日下午,襄阳市民主党派机关举行2021年第七次联合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主要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在汉调研统战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李艳及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21110547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在汉调研统战工作时的讲话,是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的根本遵循。市各民主党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大排查”活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实干担当推动事业进步,为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突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民主党派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故事,引导党派成员从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与中国百年的沧桑巨变中增进政治共识,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汇聚强大合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推动制造业智能转型、服务业优化升级、现代农业延伸产业链价值链等重点工作,积极资政建言,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践行使命担当。要把做好换届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三个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争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推动我市新型政党制度建设不断取得新实效。

联合学习会上,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对2021年民主党派组织发展、信息工作、重点调研课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民盟襄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