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黄冈师院总支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17日,民盟黄冈师院总支盟员在主委童保红带领下前往浠水县绿杨乡范冲村,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为范细梦、范坤山、范佑生、范结之、范佑南、范明仕、范良元七位烈士集体默哀,敬献花篮,民盟总支新老两任主委童保红同志、夏玲同志共同为花篮仔细整理绶带。随后,村支委范晓玲饱含深情地为大家宣讲了七烈士的故事。七烈士牺牲时最小的年仅19岁,最年长的53岁,其中3位是在1930年就参加了红军赤卫队、游击队,在早期力量薄弱、条件极为艰苦的白色恐怖中坚持斗争。最为动容的是,这些烈士大多被捕,受尽酷刑,意志坚定,壮烈牺牲。泪忧烈士苦,惜珍今日甜。盟员们在这堂生动的党课上深受教育。

祭拜结束后,村支书范金提介绍了七烈士墓的修葺过程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带领盟员们参观了村容村貌。盟员们纷纷结合自己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合作初心,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黄冈经济社会建设和黄师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民盟黄冈师院总支  周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