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荆门市委在双月座谈会上就招商引资作主发言(图)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21日上午,中共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召开市委与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关于大抓实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在会上通报了市委与党外人士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双月座谈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震通报了全市大抓招商和项目建设,推进以商招商情况。

1

在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发言后,王祺扬说,大家围绕大抓实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踊跃发言,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深度、有质量、有见地、有价值,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王祺扬强调,要转思想、转理念、转作风,再鼓干劲,再加措施,持续烧旺招商引资炉火,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营造敬商、招商、安商、亲商、助商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督促相关部门办理落实。

2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荆门市委主委程彻参加座谈。

3

民盟荆门市委委员、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政协副主席刘云代表民盟荆门市委作了题为《聚力以商招商,协同联动增效》的主发言,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产业引产业,以存量招产业,以市场换产业,增强市场预期,从丰富的机会供给出发,构建产业集聚的“强磁场”;二是提高项目服务、政策支持、公共配套的精准度,创造比较优势,从优越的营商环境出发,打造口口相传的“金口碑”;三是调动企业、商协会、招商干部积极性,发挥激励作用,从完善的体制体制出发,实施协同联动的“硬举措”。同时,从招商信息、策略、服务三个角度,谈了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体会。(民盟荆门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