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红十字故事汇传递爱的灯火和温暖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5日晚,由省红十字会、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爱的灯火·2021博爱荆楚红十字故事汇”节目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与“最美红十字人”代表、青少年志愿者代表等共同点亮爱的灯火,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在节目现场,红十字广播剧《生命的礼物》和公益图书《爱的灯火·湖北“最美红十字人”报告文学集》正式发布,并向 30位“最美红十字人”致敬。

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徒手救人的通山老师熊金叶,用大写的“爱”撑起留守孩童的蓝天,让爱的花朵在巍峨群山姹紫嫣红;志愿者周小会因儿子接受心脏移植受益,满怀感恩之心投身公益,成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宣传员;准新娘向雪敏推迟婚礼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让十万分之一的相遇充满爱与温暖;志愿者汪炎平十余载献血百余次,在生命的最后旅程,仍惦记着帮助别人重见光明……一个个关于“人道、博爱、奉献”的故事,就如一盏盏明灯,让倾听者的内心充满光亮和温暖。 (曾莉、涂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