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协商建言

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8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作主题发言。省民政厅、省卫健委通报情况。曾国平、冯茂东、宋君慧、黄惠宁、毛靖、吕莹、李波、宋文豹、吴建清等围绕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医养融合、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农村养老、长期护理保险、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改革、社区居家和机构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康养湖北等协商建言。陈淑芬、董登新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作回应。

黄楚平说,养老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积极应对老龄化、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黄楚平说,“十三五”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出台政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我省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围绕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聚焦做大做强养老产业、企业,发挥社区居家养老优势,关心关注养老重点人群,加大养老政策支持,加强养老队伍建设等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宣传政策、促进落实工作,为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凝心聚力。

杨云彦认真听取发言,表示将充分吸纳各位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体系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养老服务支撑体系建设,把我省养老服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秘书长翟天山等出席会议。(张辉、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