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湖北省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0日,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弘扬仁爱之心、展示护士风采”为主题的湖北省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决赛在汉举行。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讲话。

杨云彦代表省政府,向全省20万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全省护理体系不断完善,优质护理服务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护理学科建设得到加强,专科护理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中,冲在一线、不惧危险、奉献大爱,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杨云彦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良好氛围。希望全省护理工作者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努力提升护理服务水平,拓宽护理服务领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自同济医院等单位的12组决赛参赛选手讲述了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分获一、二、三等奖。 (龙华、孙苗)